甜甜圈Alpha

你又在山海经的哪一页

【百兽同人】人渣就是这样相处的啊(下)

凯烬两人搞得太纯爱了,这不是我本意(



3.


奎因一直认为当初跟定凯多老大是自己做得最正确的选择,他越来越发现百兽实在是太适合自己了。

 

圆圆的大海贼有一个坚定的人生信条——只要玩不死,就往死里玩!不论何时何地,处于怎样的境地,奎因都不会忘了找点乐子。

 

而百兽这个地方,真是有趣啊。即使是一国之主的将军,都像个小丑一般。先有傻瓜殿下,企图用那无可救药的天真拯救这个愚蠢的国度,后有即便已经达成目的却依然惶惶度日的大蛇。

 

当然,奎因并不关心这个国家的家族恩怨,那些东西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点笑料罢了。更重要的事情是抽出时间去关顾花街生意,力争不错过任何一个艺妓。

 

奎因同时热衷于研究人类,作为一个科学家,他自诩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研究机会。比如,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鱼人就是一个很好的研究对象,想当初那小子被凯多大人带回来的时候,可是掀起一阵狂热的欺凌风波,奎因自然也是施虐者中的一员,他想弄清楚这鱼人小子的命怎么那么硬。

 

不愧是种族低贱的鱼人,身体的耐受程度明显强于常人,仿佛那副强壮的身躯天生就是为了忍受苦难而存在。这是奎因研究杰克后得出的结论。

 

而说到种族问题,奎因早早就听闻自己的人渣同僚也不是一般的人类,当然这也不用听说,毕竟哪个人类能长一双那样的翅膀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喂,烬,”奎因嘴里叼着抽到一半的雪茄,机械手摆出平日里拿话筒的造型,佯装郑重地咳了两声,“还是说,我应该叫你阿贝尔。”

 

正在擦拭剑的烬知道奎因想说什么,这已经是奎因一周内的第四次上门挑衅了。

 

“那个名字早就不用了,”烬继续着手上的工作,不打算和奎因浪费时间,“囚犯的资料都整理好了?”

 

“那种事情用不着本大爷出手,已经吩咐杰克去弄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手里的剑郑地有声地砸在地上,而这并不是因为震惊所致,显然是故意而为。烬转过身瞪着奎因,即便是被面具完全包裹的脸都露出了几分怒气,背上的火焰霎时间剧烈地燃烧着。

 

这就对了,生气就对了,奎因暗喜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。他以一如既往欠揍的表情回应了烬,张口呼出一口烟气,“怎么,有什么不妥吗?”

 

“奎因,你不会忘了凯多先生说的话了吧?这次的囚犯有多重要你不会不知道吧!”

 

“怎么可能,老大的命令我可是都好好记在纸上,每天大声念五遍啊!”

 

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只能说明你脑子有问题。”

 

“什么?——”奎因瞪大了眼,“喂喂喂,你这家伙,不要在这里跟我转移话题啊!”

 

圆滚滚的大海贼灭了口中的雪茄,对上烬那张没有表情变化的脸,感到气不到一处来。他就想了解一下自己同僚的身世,怎么就这么难?更为恶劣的话还没来不及说出口,就被手下急促的报告声打断。

 

“烬大人,奎因大人!囚……囚犯们……”一路踉跄着跑进来的小弟话都说不清了。

 

“啊?该死的,囚犯们怎么了?快说!”

 

“囚犯们全被杰克大人失手杀了!”

 

“诶——!”

 

随着雪茄落在地上的瞬间,奎因停止了思考。并且感受到周围气温正在迅速升高,他不用想就知道是谁造成的。

 

“死胖子,你就等着被凯多先生打断腿吧。”烬提高了音量。

 

“人渣烬!这能全部怪我吗?!”

 

……

 

结果是两人一起把杰克揍了一顿,奎因找了个理由外出办事,烬不得不独自去和凯多汇报情况。

 

 

4.

 

凯多很喜欢这个自己从研究所带回来的青年。

 

百兽不缺强者,缺的是能让一个团队正常运作的管事人。靠着恐怖实力征服各路强者的凯多,从没有认真管理一个团队的意识,毕竟活着已经这么无趣了,哪还有心思管那种事。

 

知道阿贝尔身世的那一刻,凯多身体里流淌的血液久违地沸腾起来,露娜莉亚族的遗孤,堕落的神之子。只要给他一个机会,这个来自于蛮荒的小鬼一定能将这个世界搅的天翻地覆。

 

可凯多后来发现,烬身上既没有如奎因一般极致的恶,也没有杰克那种热衷于搞破坏的本能,甚至不像自家笨蛋儿子那样,有一个为之执着的目标。

 

他只是日复一日地做着百兽干部该做的事,外出厮杀、搜寻历史正文、压迫和之国国民,管理一批又一批的待命者、愉悦者、给赋者、蛮霸者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又是一次喝到不省人事。

 

不巧进入了“暴怒醉汉”模式的凯多已经毁了九里一大片新建好的房屋,巨龙所经之处尸横遍野,旁侧的树林也被热息烧得一片狼藉。

 

没有人敢靠近正在发酒疯的凯多。

 

待酒劲过了,百兽总督化为人形,落到鬼岛的地面上鼾睡过去。逃难的人这才得以松一口气,毕竟再怎么也逃不出和之国,他们存活的几率取决于凯多发疯的时间长短和摧毁的范围大小。

 

确认总督完全睡着后,奎因安排手下把老大送回住的地方。看着沿途的断臂残肢,死者涕泗横流的狰狞面孔,疫灾满意地吸了一口气,新鲜血液蒸发的味道充斥着鼻腔,奎因简直想高歌一曲,这景象,可比审讯室里更加赏心悦目。

 

……

 

凯多久违地做了一个梦。

 

梦中,他被海楼石铁链绑在实验台上,身旁围着几个和自己比起来身形娇小的人类,他们分别拿着不同的仪器,有针筒,手术剪,镊子,钳子,然后又一个人抱着一罐液体走了过来,凯多知道那是即将给自己注射的新药水。

 

他撇过头,选择回避后面的实验步骤。绝不是因为恐惧,区区疼痛,对于凯多而言不值一提,他早已习惯。只是,对于连自己身体的支配权都失去这件事,凯多偶尔还是会感到恶心。

 

接着,他被一阵温暖的触感拉回现实。凯多睁开眼睛,发现烬正在用热毛巾给他擦脸,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浑身是汗。

 

“凯多先生,您流了很多汗。”烬停下手中的动作,站到一旁。

 

酒劲和睡意都没了的凯多撑着坐起来,对着自家大看板扯出一个苦笑,“烬,你就不怕我的酒还没醒吗?”

 

“当然怕。”烬回答。

 

他没再说什么,凯多则大笑起来,并示意烬坐到自己身边。烬照做了,接着凯多扯下了他的面具,银白色的头发散落下来。

 

“我不是乔伊波伊。”凯多没头没尾地说,他有一段时间没见到烬不带面具的样子了,“我让你失望了吗?阿贝尔。”

 

烬知道他在明知故问。关于乔伊波伊的问题,两人已经许久没有提过了。炎灾背后的火焰一时间燃得更甚,他以沉默回应了自家老大说过多次的话。

 

凯多也不生气,对于心爱的得力干将,百兽总督大多时候选择纵容。

 

“烬,告诉我你想要什么?”凯多接着问,这一次烬怀疑他的酒根本没醒。

 

“凯多先生,”烬平静地开口,“我想要的一直只有你能实现自己的理想。”

 

凯多再一次大笑出声,几分由衷,几分悲哀。他没有必要对任何人说谎,但却听到自己那可笑的承诺,“我将要创造的世界,你会喜欢的,烬。”

 

 fin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